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不忘初心“守底线”牢记使命“谋发展”

为进一步加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掌握全盟服务业、贸易业经济发展和运行情况。10月12日,盟统计局组织三旗两区统计局局长及业务骨干深入企业,了解阿拉善左旗服务业、贸易业企业的基本运营情况。

调研组一行参观了阿拉善和硕特旗珍贵历史档案管,管内内容丰富、涉及面广,展现了阿拉善盟历史、宗教、文化、风俗等多个方面的发展进程。为了解阿拉善盟的发展历史提供了扎实的基础。

为充分了解企业的经济运行态势,调研组对内蒙古阿拉善民航机场有限责任公司、中央储备粮阿拉善直属库有限公司、沙产业园区进行了实地走访调研。向企业负责人询问了企业近年来的发展状况,并对企业的统计台账进行现场查询,对统计工作人员进行了现场培训,鼓励企业健全完善统计工作体系,进一步夯实统计基础建设,从而确保统计数据源头工作质量。

盟统计局局长樊英同志指出,一是各旗区要扎实做好统计基层基础工作,人员要专职化,台账要规范化,管理要制度化,对待统计工作一丝不苟,严谨认真,确保每一个数字都有据可依,切实提高统计数据质量。二是加强统计部门与企业间的互联互通,建立常态沟通机制,服务和支持企业向好发展,为企业提供良好的信息咨询渠道,从而加强企业对统计工作的认识,确保统计工作扎实有序推进。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统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