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阿拉善盟统计局组织观看民族宗教纪录片

微信图片_20190905105033

9月5日,盟统计局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在会议室组织观看民族宗教纪录片《新疆的反恐去极端化斗争》,宣传民族团结政策。

纪录片讲述了:中国新疆地区深受民族分裂势力、宗教极端势力、暴力恐怖势力的叠加影响,恐怖袭击事件频繁发生,对各族人民生命财产安全造成极大危害,严重践踏了人类尊严。面对恐怖主义、极端主义的现实威胁,新疆采取果断措施,依法开展反恐怖主义和去极端化斗争,有效遏制了恐怖活动多发频发势头。通过建立去极端任教培训中心,帮助受宗教影响的人们回归正常生活,最大限度保障了各族人民群众的生存权、发展权等基本权利。

通过本次组织观看纪录片,宣传民族团结政策,使全体工作人员对民族团结创建工作有了进一步的深刻认识,认识到广泛持久地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对于贯彻落实党和国家民族政策,维护民族团结、社会稳定和祖国统一,促进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编辑:
信息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