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环环紧扣普查人,精研细琢编码员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长表登记已经结束,阿拉善盟各级普查人日夜奋战,在紧张地审核比对、查遗补漏工作完成后,于12月10日起又投身到忙碌地长表的行职业编码工作中。

行职业编码工作是一项专业性较强的工作,对业务能力要求高,其工作质量也会直接影响到后期的行业结构分析。阿拉善盟人普办高度重视编码工作,以组建优质的编码队伍为重点开展工作。一是优选编码员。以旗区人普办专业统计人员为主,全盟选调有统计分类和相关专业知识的人员共52名;二是认真参加培训。盟、旗人普办认真组织编码员参加自治区业务培训,重点学习编码工作的重要性及具体工作要求,加强编码员分析能力,熟悉行业分类体系,熟练掌握智能赋码系统操作方法;三是合理安排进度。盟人普办要求各旗区在规范编码流程的同时,将编码完成时间和长表总量进行关联,科学合理分配,定员定量,提高效率,明确时间节点,确保按时完成编码工作;四是加强审核监测。盟人普办在平台上进行随编随审,加大监测力度,认真复核旗区编码有无疏漏、是否正确,发现问题及时要求编码员核对并据实更正,确保优质完成编码工作。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统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