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阿拉善盟统计局举办意识形态专题讲座

为进一步深化统计干部对意识形态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切实推进统计机关意识形态工作,守好筑牢意识形态阵地,12月28日上午,盟统计局举办意识形态专题讲座,邀请盟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王辉题为《全面经受历史使命的政治考量》的专题讲座。盟统计局党组书记革命主持专题讲座,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王辉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全面把握当前意识形态工作面临的新挑战、守土有责做好新形势下的意识形态工作、结合统计工作实际对创新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思考等方面内容作了全面系统的讲解,为统计干部上了一堂详实又生动的意识形态工作辅导课,通过国际国内、工作和生活中涉意识形态的大量典型事件案例,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和方式方法,并就如何做好新时期的意识形态工作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建议。报告主题鲜明、内容深刻、案例生动、重点突出,进一步加深了统计干部对意识形态工作极端重要性的认识,增强了做好统计系统意识形态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通过专题讲座,大家深受启发,一致认为这既是一堂意识形态专题课,也是一次国际国内形势教育课,纷纷表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抓好理论武装,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斗争意识,守好意识形态阵地,促进意识形态工作落实,确保统计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为服务全盟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统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