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阿拉善盟统计局召开全盟统计系统“党建+业务+法规”视频培训会议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指示批示,推动全盟统计系统干部队伍素质建设,5月22日,阿拉善盟统计局召开全盟统计系统“党建+业务+法规”视频培训会议。盟统计局局长樊瑛主持会议。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培训学习。党组书记刘宏对《浅谈领导者的职业素养》中“领导者需要什么素质”、“领导者的职业特性”、“领导者的职业素养”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层次讲解。

DSC_0075_wps图片

樊瑛指出,全盟统计干部要深刻了解此次培训的重要性,要从什么是学习、为什么学习、怎样学习三个方面来深刻领悟。要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活到老、学到老,坚持学用结合、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真正做到知行合一。全盟统计干部要着力从三个方面提升学习的成效:一是要切实提升党的理论素养,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实际工作联合起来学习,提高思想觉悟、端正工作态度、营造良好学习氛围。二是努力提高统计业务能力。把增强自我学习意识和提升业务能力结合起来,真正做到学以致用。三是提升依法统计、依法治统能力。全盟统计干部要借此培训机会,强化统计法律法规学习,切实增强依法统计、依法治统工作能力,为更好地开展统计工作奠定基础。同时要做好培训学习的保障,盟局、旗区、办公室要认真做好培训日程安排,认真组织干部职工参加培训,全体人员要严守会议纪律、真正做到学有所得、得有所思、思有所获,将理论与实际工作结合起来,切实达到培训效果。

微信图片_20200522171418微信图片_20200522171428

樊瑛强调新形势向统计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们必须尽快学习和掌握现代化统计知识和方法,去解决统计系统中出现的各种问题,更好地提高统计系统工作的质量,完善统计工作机制。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统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