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致敬,疫情中的“消杀卫士”

致敬,疫情中的“消杀卫士”

——记阿拉善盟统计局支援额济纳旗志愿服务队队员周军

 

曾经,他在被称之为"万山之祖"的西藏阿里地区入伍参军,保家卫国。现在,他主动请缨第一时间前往额济纳旗疫情防控一线抗击疫情。他就是阿拉善盟统计局支援额济纳旗志愿服务队的其中一员——周军,他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默默奋战在额济纳旗防疫消杀重点区域,保障额济纳旗人民的安全健康,真正体现了军人“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的战斗精神。

 

 

 

 

 

 

 

 

 

 

 

 

 

 

 

防护服、口罩和护目镜是他的“标配”,喷雾器械是他战疫的“钢枪”,区域内的各个场所就是他的“战场”。在疫情发生后,他随时整装就位,按时按点在场区内开展消毒工作,及时切断传播途径。

 

 

 

 

 

 

 

背街小巷、公共场所及街道、场区办公场所……到处都有他的身影。房前屋后、走廊楼道一个也不能放过。空间区域划分比较琐碎,但认真专业的他不落下任何一个角落,虽然背着装满消毒液的沉重的桶,但他行动却分外迅速。“快”和“早”是他的信念,穿梭在感染性强,危险性高的地方,将病毒扼杀在摇篮里。

 

 

 

 

 

 

 

 

消毒工作看似简单,其实是个技术活,需要熟练掌握消毒药剂配比和设备操作技能;更是一项体力活,每次背负的消毒溶液加上设备重达50斤,想想都让人望而却步。但他冲锋在前,忠于职守、任劳任怨、无怨无悔。正是他的尽职尽责,才有了我们现在的“相对”安全。截至目前,他和他的队伍累计消杀面积已达240000平方米。他用自己的行动,为疫情之下的额济纳旗筑起一道坚固安全的防护罩。

 

 

 

 

 

他不仅仅肩负着“消杀蓝精灵”这一个使命,同时也是阿拉善盟统计局支援额济纳旗志愿服务队的“贴心管家”。消杀时间他和他的队伍要完成每天的消杀工作,回到防控点他更要一丝不苟的为每位队员进行全面的消毒,尽己所能保护好全队人的防护安全,让他们没有后顾之忧。身为服务队后勤保障的负责人,他不仅要坚守岗位、完成消杀任务,还要确保坚守在一线的同志们回来就能吃到热乎乎的饭菜。每一个环节他都在亲力亲为,他的贴心安排,让大家在疫情防控中更加安心和放心。

 

 

 

 

 

 

 

 

 

所有的美好都是有人在负重前行,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担当,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使命。生活保障充足是打好疫情防控战的坚实基础,从一片片的消杀区域到一件件防护装备、从一顿顿伙食到一杯杯热水,因为有他的保障,才能使阿拉善盟统计局支援额济纳旗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让这场战役有力度,有温暖。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统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