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阿拉善盟有序推进统计督察整改工作落实落细

为抓紧落实好国家统计局第12统计督察组对内蒙古统计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阿拉善盟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周密部署,切实将国家统计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落实落细。

一是高度重视,压实责任。为确保整改工作组织有力、责任明确、取得实效,阿拉善盟委成立阿拉善盟整改落实国家统计督察反馈意见领导小组,阿拉善盟委整改落实国家统计督察反馈意见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阿拉善盟统计局),领导小组办公室内设联络协调组、文稿宣传组、整改督导组3个工作组,明确了责任人和具体分工。

二是动员部署,学习贯彻。为严格贯彻落实自治区统计局整改落实国家统计局第12次统计督察反馈意见动员部署视频会议精神,推动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到位,429日,盟委委员会议、行署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意见》《办法》《规定》及49日自治区党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并对抓好国家统计督察反意见整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提出要求。3月至4月,各旗区党委政府也有计划的组织学习。

阿拉善盟统计局于415日召开了整改落实国家统计督察反馈意见专题学习会并对整改落实国家统计督察反馈意见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关于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统计违纪违法责任人处分处理建议办法》(以下简称《办法》)、《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督察工作规定》(以下简称《规定》)等统计法律法规、文件、会议精神。旗区统计机构也建立了常态化学习机制,对《意见》《办法》《规定》等进一步加深学习。

三是认真研究,制定方案。为举一反三,切实抓好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制定了《阿拉善盟贯彻落实国家统计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429日经盟委委员会议、行署常务会议审核通过。阿拉善盟统计局412日至16日,共召开了5次专题研究会议,419日召开了1次党组会,研究并通过了《阿拉善盟统计局贯彻落实国家统计局第12统计督察组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阿拉善盟委整改落实统计督察反馈意见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名单》《国家统计局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任务清单(阿拉善盟统计局)》及各旗区整改方案,阿拉善盟统计局2021年统计执法监督检查计划、统计法治学习宣传教育计划、统计业务培训计划等七个文件。与旗区统计机构上下联动,同频共振,针对整改措施,逐条逐项与旗区统计机构深悟细研,切实把脉症结、摸准病灶、精准开方。

四是挂图作战,有序整改。制定整改任务时间表、路线图,实行挂图作战。按照整改任务清单要求,要求4月底前完成的整改任务,已对标对表逐项完成。下一步,我盟将继续按照整改方案的部署和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推动各项整改任务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统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