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阿拉善盟统计局 召开全盟统计系统整改落实国家统计督察反馈意见动员部署视频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意见》 《办法》 《规定》,全面贯彻落实国家统计督察反馈意见和盟委整改落实统计督察反馈意见领导小组要求,5月7日,阿拉善盟统计局召开全盟统计系统整改落实国家统计督察反馈意见动员部署视频会。党组书记革命主持会议并讲话,局长樊瑛出席会议并就全盟统计系统整改落实国家统计督察反馈意见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党组成员、三级调研员田玉萍传达了自治区党委常委会议精神、全区统计系统整改落实国家统计督察反馈意见动员部署视频会议精神、盟委行署会议精神以及我盟主要领导关于统计督察的整改落实工作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切实增强抓好整改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切实做好学习传达。督促各有关部门开展以《意见》 《办法》 《规定》为主要内容的专题学习,各旗区党委(党工委)政府(管委会)、各旗区统计部门、各相关部门针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统计工作重大决策部署要形成常态化学习机制。要切实抓好整改落实。以坚决的态度、有力的措施将国家统计督察组提出的整改意见落实到位,推动统计方法制度改革和统计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切实形成长效机制。以统计督察反馈意见整改为契机,进一步完善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的体制机制,各旗区要坚持依法统计,坚决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

会议要求,要统一思想认识,切实把政治担当体现到落实督察整改的具体行动上。以此次督察整改为契机,举一反三,以点带面,全面对照问题开展清查自查,坚决制止“与己无关”的应付态度,确保党中央国务院、自治区党委政府以及盟委行署重要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地落实。要聚焦重点问题,全面高质量完成统计督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任务。一是切实加强贯彻学习;二是切实加强自查自纠;三是切实加强依法治统;四是切实加强业务培训;五是切实加强基层基础建设。要坚持上下联动,以强有力举措推动统计督察整改工作走深走实。一是加强组织领导;二是落实主体责任;三是严格督查督办。

盟统计局全体干部职工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旗区统计局(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统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