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阿拉善盟统计局组织召开全盟2022年人口变动情况抽样调查工作动员部署视频会议

10月28日17时,为确保2022年人口变动情况抽样调查正式入户登记阶段工作顺利、有序、高效推进,阿拉善盟统计局以腾讯会议形式组织召开全盟2022年人口变动情况抽样调查工作动员部署会。

会上,樊瑛传达了自治区统计局2022年人口变动情况抽样调查工作动员部署视频会议精神并结合我盟实际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要继续强化组织领导。各旗区统计机构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承担起领导责任,及时了解和掌握调查各阶段工作情况,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将各环节工作落实落细,确保工作质量。二要保障经费落实到位。

各旗区务必要提高重视,加大协调解决力度,确保经费落实到位。三要规范执行调查制度。要严格执行调查方案及各项规定,按照统一的流程和标准,结合疫情形势,采取恰当有效的方式做好入户登记和复查、核查工作。四要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各地要结合本地实际和特点,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宣传方式,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和宣传氛围,扩大公众知晓率,提升群众参与率,为正式入户登记奠定良好舆论基础。五要坚持依法依规开展调查。各地要深入贯彻落实《意见》《办法》和《规定》,对调查中弄虚作假的行为实行“零容忍”,严肃追究相关单位和人员的违纪违法责任,为调查顺利开展提供坚实的统计法治保障。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统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