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阿拉善盟统计局积极推进“八有八化”规范化苏木镇统计基层基础建设工作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和规范苏木乡镇统计工作的意见》、《关于加强推进基层统计工作的通知》和自治区统计局《关于印发苏木乡镇(街道办事处)、旗县级、部门、园区和企业统计工作规范化建设标准(2022)的通知》文件精神, 阿拉善盟统计局在各旗区统计机构实地指导的基础上,于11月8日以视频连线、模拟演练方式开展线上督导,切实有效地推进了“八有八化”规范化苏木镇统计基层基础建设工作。

此次督导得到了盟局局长樊瑛同志的高度重视,亲自与法规科工作人员线上督导了6个申报参加全区第五批“八有八化”规范化评选的苏木镇。被督导的苏木镇严格按照自治区政府及统计局下发的文件要求,以“八有八化”规范化建设标准,在统计基层力量、统计工作条件、健全统计制度、规范统计报表、加强统计宣传、两项延伸工作等36个方面各具特色地规范了各自统计基层基础建设工作。并要求法规科后续要加强督导,争取各旗区、苏木镇顺利通过区局验收;要求各旗区统计机构要做好对苏木镇工作的指导和有效衔接,切实推进各旗区统计基层基础建设,提高统计工作规范化水平。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统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