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阿拉善盟统计局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1月16日上午,盟统计局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研讨会。盟统计局党组书记革命主持会议并讲话,全体干部职工参加研讨会。

盟统计局高度重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通过组织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第一时间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学习;10月26日,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干部大会,安排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随后,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2次,党支部学习会1次,党小组学习会3次,举办专题学习班5期,参加国家统计局视频专题讲座1期,6名处级干部参加内蒙古网络学院专题培训班,党员干部通过集中+自学、线上+线下,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在认真学习领会的基础上撰写了研讨交流材料。

研讨会上,局班子成员、二级单位、各科室负责人分别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逐一交流发言,既结合自身学习感悟谈了体会、讲了认识,也提出了今后学习、工作的努力方向和奋斗目标。

革命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统计干部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对标新要求新部署,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统计改革发展各项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与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不断提高统计工作业务能力。三要坚持知行合一,认真落实今年的目标任务,积极谋划明年的工作思路,统筹抓好党的建设、统计业务等各项工作,推动新时代统计工作高质量发展。

大家一致表示,要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以学铸忠诚、以学强担当、以学促本领,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到统计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推动全盟统计工作不断取得新成就。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统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