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阿拉善盟统计局走进科技馆开展“体验科技力量 激发创新动力”主题党日活动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提升党员干部综合素质,12月16日下午,阿拉善盟统计局组织全体职工干部走进盟科技馆开展“体验科技力量 激发创新动力”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全局干部职工在讲解员的引领下通过科普知识展示、科学原理讲解、体验各类科技展项、观看科普试验以及观看4D电影等丰富多彩的活动,了解了盟科技馆的总体规划和相关科技知识原理,从而置身其中,深究其理,解其所获。

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参观亲近科学巨匠,畅游科学海洋,实实在在地感受到了科技发展进步和现代科技的魅力,对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关于加快科技创新、建设科技强国的精神有了新的认识与思考。统计系统干部在今后工作生活中要时刻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主动运用科学思维方法,不断提高自身科学文化素养,不断创新、运用好各种资源,奋力践行科教兴国使命担当,与时俱进做好新时代统计工作。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统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