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阿拉善盟统计局扎实开展统计造假不收手不收敛问题专项纠治工作

根据《阿拉善盟统计造假不收手不收敛问题专项纠治实施方案》,阿拉善盟统计局持续推进统计造假不收手不收敛问题专项纠治工作。

7月初,阿拉善盟统计局执法检查组对孪井滩生态移民示范区开展统计执法监督检查工作,结合必查权力干预、必查“数据寻租”、必查执法不严、必查入退库工作要求,有序推进专项纠治工作和执法检查工作齐头并进。经查,阿拉善盟孪井滩生态移民示范区未发现此类问题。

各旗区根据统计造假不收手不收敛问题专项纠治工作相关部署和要求,按照“原因找准,责任厘清,措施定实,纠治到位”的工作思路,认真反思,强化举措,有力有序推进专项纠治工作。阿拉善左旗突出上下联动,在抓紧抓实旗本级问题整改的同时,结合国家、自治区、盟里相关工作要求,协调指导抓好旗直有关部门纠治工作,纵向抓好各苏木镇、各街道纠治工作,对措施不实、方法不当的加强指导,对进展缓慢、成效不好的提醒督促,形成上下联动、整体推进的良好局面。额济纳旗政府办纪检监察组全力配合统计局开展统计造假不收手不收敛问题专项纠治工作,严格知纪执法,对典型案例全面开展自查自纠。

下一步,按照纠治实施方案中的各项工作和时间节点的要求持续推进统计造假不收手不收敛问题专项纠治自查工作;结合本地区实际,通过全面自查等方式,发现问题,整改问题,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统计生态。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统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