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阿拉善盟统计局组织召开盟直部门统计工作培训座谈会议

为全面推进部门统计工作规范化管理,扎实做好部门统计各项工作,7月20日下午,阿拉善盟统计局组织召开盟直部门统计工作培训座谈会议。阿拉善盟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庭国主持会议,盟统计局党组书记革命、局长樊瑛出席并讲话。

会议从部门统计工作的几个说明、部门统计工作的重要性、近年来开展的部门统计工作、2022年部门统计工作任务等四个方面进行了部门统计工作执讲,对《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进行领学解读,并就《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贯彻落实情况,部门统计工作开展情况,部门统计规范化建设,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数据共享等方面内容进行交流座谈。

会议指出,部门统计承担着事关国计民生的重要统计调查任务,加强和完善部门统计,对于提高基础数据质量,推动经济提质增效升级、增强宏观调控和科学决策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扎实做好依法统计和防惩统计造假工作,不断强化中央有关文件精神贯彻落实,进一步落实《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督查工作规定》《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各项要求;要执行规定,严格落实《统计法实施条例》《部门统计调查项目管理办法》《内蒙古自治区盟市级以下人民政府统计机构统计调查项目管理办法》等关于部门统计调查项目审批管理规定要求;要落实标准,细化工作任务,明确工作举措,压实统计工作职责,加快部门统计工作规范化建设,确保统计工作有人管、有人抓、有人做;要认真落实《国务院办公厅转发国家统计局关于加强和完善部门统计工作意见的通知》要求,定期向自治区统计局提供本部门掌握的单位行政登记资料,通力合作,努力扩大部门数据共享程度,提升部门统计工作能力,切实推动盟直部门统计工作不断提高。

盟直有关部门分管统计工作负责人、相关科室负责人,盟统计局领导班子成员和各科室、二级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统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