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阿拉善盟统计局举办全盟旗区统计局长业务培训班

3月13日,阿拉善盟统计局举办全盟旗区统计局长业务培训班,盟统计局局长樊瑛出席会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庭国主持会议。盟局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二级单位负责人,三旗统计局、高新区经济发展局、孪井滩示范区发展改革和经济统计局、策克口岸开发区经济发展局负责人、业务骨干参加会议。

会上,盟统计局各分管领导就分管领域统计工作开展情况对各旗区进行点评,各旗区统计局开展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全区、全盟统计工作会议为2023年我盟统计工作指明了方向、明确了目标,全盟统计系统要聚焦2023年统计重点工作任务,全面认领,进一步提升统计服务能力和水平,强化工作举措、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要求,要深化思想认识,认真领会本次培训班精神,狠抓数据质量建设,深化统计改革创新,夯实基层基础建设,加强统计执法工作,不断提高统计规范化水平。要坚持问题导向,深挖问题根源,举一反三,抓好点评问题整改落实,对照2023年全区、全盟统计工作重点任务,强化统计数据质量管理,确保问题整改取得实效。要强化责任担当,严格落实《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若干举措》,坚决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力争2023年统计工作取得全面进步。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统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