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阿拉善盟统计局开展“弘扬雷锋精神 凝聚巾帼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对于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庆祝第113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3月8日,阿拉善盟统计局组织开展了“弘扬雷锋精神 凝聚巾帼力量”主题党日活动,使广大党员干部学习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雷锋精神。

座谈会上,参会人员齐唱《学习雷锋好榜样》歌曲,共同观看雷锋精神主题宣传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论述及雷锋精神的具体内容和实质,并由妇女代表分享《雷锋日记》节选内容,重温了雷锋为人民服务、乐于助人的奉献精神,学习了刻苦努力、能挤善钻的“钉子精神”。

座谈会后,组织全体妇女干部职工到阿盟文联艺术展厅和阿盟老年大学展厅参观“三月春光美 巾帼翰墨香”女性绘画展及“相约春天”全国女子书法展,使全体妇女同志从传统文化中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立足统计岗位,展现奋进新时代的巾帼风采,发扬为人民服务的传统美德,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

活动最后,党员干部一同到乌日斯社区养老中心进行志愿服务活动,帮助社区养老中心打扫卫生,陪社区老人唠家常,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及生活情况,了解他们的所需所求,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活动结束后,同志们纷纷表示要一如既往发扬雷锋精神,甘做永不生锈的“螺丝钉”,在今后的工作中时刻坚守对党忠诚的初心,切实将雷锋精神的学习成果落实到工作的方方面面,争做雷锋精神的倡导者、践行者、示范者,艰苦奋斗,把崇高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转化为实际行动,彰显巾帼风采,为全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汇聚统计力量。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统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