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中共阿拉善盟统计局支部委员会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议

2023年3月9日,阿拉善盟统计局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议。党组书记革命和班子副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组织生活会。

会前,支部委员会充分利用集中学、个人自学、网络平台辅助学的方式,召开学习会4次,3个党小组开展研讨交流各1次。并开展了谈心谈话广泛听取意见建议,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为召开组织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

2月28—3月2日,党支部分别召开了支委班子和党小组组织生活会,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班子成员及全体党员坚持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自己摆进去,深入检视自身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存在的不足,深刻剖析根源,提出整改措施,相互提出批评意见,直言不讳、实事求是,达到了统一思想、形成共识、提升境界、凝心聚力的效果。

支委班子和党小组组织生活会后,3月9日召开党支部党员大会,会议通报了2022年度党支部工作开展情况、上年度组织生活会整改情况;党支部书记革命同志代表党支部班子作了对照检查发言和总结发言;党支部副书记、党小组组长分别通报了支委会和各组组织生活会情况、批评意见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打算。组织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革命同志作总结表态,并对党支部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强化理论武装,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持全面学、系统学、深入学,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完善常态化学习机制,全面系统、及时跟进、联系实际学习,切实用党的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及时全面抓整改;党员干部思想、作风建设是一项长期复杂的艰巨任务,不可能一蹴而就。这次支部组织生活会查摆出的问题,要不等不拖,立查立改,建立台帐,明确时限,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保证每条整改措施都能整改到位,确保专题组织生活会不走过场、取得实效。会后,党员个人也要对存在的问题建立台帐,结合工作实际,提出整改措施,认真进行整改落实。三是要紧盯目标任务,高标准严要求完成各项工作。要以此次支部组织生活会作为新开端、新起点,围绕盟委中心工作,党员干部要勇于承担责任,恪尽职守,发挥智慧、创造性开展工作,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确保统计数据商务真实、准确、可靠、及时;要充分发挥统计监督、分析、预警的职能作用,以“党建+法规+业务”大课堂为抓手,加强业务培训、提升数据质量,不断推动统计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全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数据支撑和保障。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统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