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阿拉善盟统计局召开2023年度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专题会议

3月16日,阿拉善盟统计局召开2023年度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专题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盟委(扩大)会议精神,总结2022年度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度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局党组书记革命出席会议并讲话,盟纪委监委驻盟发改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哈达同志到会指导并讲话。班子成员、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2年,在盟委、行署的坚强领导下,盟统计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压紧压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践行依法统计使命担当,有序推进统计改革工作,不断提升统计服务质效,为全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扎实的服务保障。

会议要求,2023年全盟统计系统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贯彻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认真落实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任务要求,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深入推进新时代新征程统计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完成好习近平总书记交给内蒙古的五大任务、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书写阿拉善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统计服务保障。

哈达同志在讲话中强调,要突出政治引领,在强基固本中守初心、担使命;要突出政治监督,在履职尽责中强执行、抓落实;要突出严的主基调,在正风肃纪中强震慑、立规矩;要突出久久为功,在作风建设中强服务、提效能。

会上,局党组书记与班子成员、班子成员与责任对象分别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统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