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阿拉善盟统计局开展保密工作专题学习教育学习会




为进一步提高盟统计局全体干部职工的保密意识和责任意识,提升保密工作能力,强化底线思维,切实加强保密管理。4月14日,盟统计局组织开展保密工作专题学习教育。

会议组织学习了保密工作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和规范性文件,全体干部观看了窃密泄密案件警示教育电影,对进一步严格执行各项保密规定,严防和坚决杜绝失泄密事件发生提出明确要求。

会议强调,“保密工作无小事”,全体干部职工要加强对涉密文件的保管,不得对外泄露保密文件信息;严格落实“谁主管、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的原则,要求大家自觉遵守保密法规,严格履行保密职责,确保党和国家秘密、工作秘密安全;加强所建工作微信群、即时通信的管理,不发与工作无关的信息及涉密信息;严格执行三审三校规定,定期对保密工作进行自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认真查找是否存在互联网计算机违规处理涉密、敏感文件、U盘违规使用等安全漏洞,对发现的问题立行立改,切实做到防微杜渐。全体干部职工要不断提高安全保密意识,抓好保密知识的学习贯彻。从思想上绷紧安全保密这根弦,切实做到“警觉、警醒、警示”,筑牢严防泄密的思想防线,扎实做好保密各项工作,进一步提升局机关保密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管理水平,坚决防止泄密问题的发生。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统计局